繼阿拉丁神燈 造型饅頭 後 迪士尼 茉莉公主也來報到 自己動手做 一點都不難

2019071317:10
繼上一篇 

 阿拉丁神燈 造型饅頭 自己動手做 一點都不難 隨著電影熱潮 延續熱情到生活中


身邊已有不少朋友 開始動手試試了
問我
有沒有新的造型能變化


那來個
茉莉公主如何!?
一樣 很好上手唷!





麵團基底功夫 
請先參考此篇:

第一次做造型饅頭就上手 學回基本功 什麼造型都難不倒你(此篇示範獨角獸)

有了基本功夫
其實 
剩下的 塑型 就像孩子們捏黏土一般
一步步 加上即可

此篇著重在塑型
所以 如果有製作上的問題 
煩請參考上頭兩篇文章唷!
謝謝大家


麵糰好囉!!


來 孩子們 開工囉 !

(小櫻桃 妳做甚麼鬼臉啦!?)


注意!需要的麵糰顏色有:
膚色 黑色 藍色 黃色



基底的臉部 我都包紅豆麻糬餡
(當然 妳若覺得準備餡料太麻煩 不包餡也沒關係)

這部分 我都是先弄好
再讓孩子參與




通常臉部 圓形做好 再交給孩子
他們成功率也
較大
也不較不會有嚴重的挫折感


開始囉!!!



取黑色麵團


壓出2瓣 似水滴狀


包覆臉蛋


當頭髮
(記得 任何部位拼裝上時 都沾水 當黏著用)




取兩塊藍色麵糰


拉出長條狀


當髮帶 中間空下


取黃色麵糰


揉出橢圓狀 當髮飾底部


頭型不漂亮者 可以再補塊黑色 當頭蓋

(視覺 臉部拉長 也美一點)

像這樣


取塊小小的藍色麵糰 壓出小橢圓 當髮飾中間的寶石


取膚色麵糰 小小的小鼻子 就靠它了


眼珠 當然是用黑色麵糰 揉兩顆小橢圓


來當水汪汪大眼


記得加眉毛
(2條細長狀) 就像我們出門一樣 眉毛要記得畫呀!


瞧!!是不是已經8分像啦!?


別忘了!!!!加上2坨


大大的水滴狀


當茉莉公主的耳環


是不是辨識度 已經達滿點!!!!!! 這樣就算完成了~



來看看 孩子們 跟著我的腳步 所完成的


有沒有乖乖學呀!?


哈 4歲小櫻花完成的公主模樣 


6歲小櫻桃姊姊 顯然更勝一籌
已經能自己再多添加想法
一直跟我說 電影裡的茉莉公主 有長頭髮 長辮子


(哈 沒錯! 因為媽咪黑色麵糰準備不夠 所以 捨棄了長度)


妳真的好棒棒呢!



來跟迪士尼茉莉公主本尊 對比一下


這是媽咪的作品



小櫻花妹妹的作品


小櫻桃姊姊的作品


小櫻桃 妳好棒呀!! 完全完勝媽咪!!!

來 快入電鍋!!!!!!!!!!!!!


蒸好 就可以吃囉~~


瞧! 發度有沒有很好 看來茉莉公主 臉蛋充斥著膠原蛋白 QQ的呢~


貪吃的阿輝~~~~ 已經馬上偷走一顆 嗑掉囉~


喜歡嗎!?
帶著孩子 自己動手做吧~~~
玩饅頭 比玩黏土好呢~
除了可以玩 
還能果腹

我們時常這麼自己動手做
然後 隔日的早餐或是點心
就有著落了唷~

造型吸睛的作品 
就算貴客來臨
拿出來招待 也不失禮


烙烙長的文字+圖
辛苦您了~~~謝謝耐心看完 

喜歡請別吝嗇 幫夢按個讚 給我鼓勵鼓勵
也歡迎訂閱跟我一起體驗新鮮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