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的一刻 當最愛的人鮮血直流時 拜拜2021的驚恐 迎接2022新生的感受 把握當下的震撼 新年快樂 一生平安

2021123123:30
上周六才開心在家歡慶聖誕

隔天早上就發生了
讓我驚心動魄的震撼教育



週日一早 我按慣例先去菜市場
採買水果鮮花與早餐
回到家都快中午了

習慣記錄孩子們生活的我
打開電腦 敲打著鍵盤 還在回想
且敲打著寫著小櫻花聖誕節禮物如何由來時~~
就聽到餐桌上某人 嗯嗯嗯 發出怪聲
我都還來不急抬頭
就聽到他喊著:"快...快叫救護車"

(含糊的聲音我也不確定 是在抬頭的那一剎那 我覺得自己也快暈倒了)
從沒看過這麼大量的血從鼻孔冒出
都還來不急反應 只能大叫他不要動快捏緊鼻子直接加壓止血時
血已經多到從口中冒出..........

他還說著:"快 我覺得自己快要休克了....."
我腦中已經完全一片空白
打通119 對方要我描述與詳述地址年齡時
我沒一個講對的
還好櫻桃在旁邊提醒 某人更鄭定協助說出地址
對 我慌了 因為我這輩子看到這樣的血量
是第二天的經血量
你能想像那些血從鼻子一口氣冒出的震撼樣嗎~~~

就連現在 回想起來 我還是覺得快窒息
丟下孩子
(還好家裡有糧食 交代櫻桃 好好照顧妹妹)
等救護車來時
鄰居們也很冷淡 沒有人讓電梯 讓我們多等了2趟
惶恐著他會不會失血過多
血壓飆高 鮮血直流的
拿著大大的塑膠袋就著麼一路坐上救護車來到長庚
坐上救護車 聽著鳴笛聲 一顆心隨著鳴笛聲越跳越快
嘴裡唸著佛號
內心只能默默祈禱你能平安無事

不菸不酒 也無不良嗜好
每一位見著我就詢問著病史
我一句句答著:"沒有""沒有""沒有"
沒有跌倒 沒有菸酒 沒有外傷 沒有高血壓 沒有都沒有
我希望所有不好的事 也都這樣的沒有發生

儘管我嚇到還是要忍著讓自己鄭定
在急診室內等待同時
你可能也擔心孩子
一直要我叫二哥來 然後我快回家
還邊流血 邊跟我說著奇怪的話 交代私密的事
我:"我才不要聽這些 你會好好的"

二哥來了 後續在醫院的事 他幫我接手了
聽說 一開始血有止住
但醫院要求看醫生時要快篩
然後 檢查時 聽說被搓了鼻子 這下慘了
血又噴了 冒的比家裡還多了
然後血壓一路來到40 還休克5分鐘
因為失血過多 一度還要輸血
=..= 天呀~~~要是我在場 可能換我暈倒要被急救了

回家清餐桌時 我的心都要碎了

(畫面驚心已馬賽克)

私訊跟我的美女老闆請假三天
謝謝她耐心溫柔地當起我的家庭醫生
安慰我 不會有事的
天冷 他可能運氣不好
剛好破到了小動脈 血止不住
還讓我安心在家 照顧他3天
更謝謝我的同事們
忙死你們了 對我沒有怨言 也是一路關心
我真的 非常感動~~有你們真好

這三天 他過的很不好
因為鼻腔內被塞著滿滿的止血棉
因為壓迫到淚管 所以 眼淚更是直流著不停
眼睛也水腫
吃也吃不下 睡也睡不好
更擔心隨時血又直噴的
晚上只要有一點聲音 我就會驚醒
一個晚上起來5-6次我根本沒睡 我不累
因為 只要你能好 我不睡也沒關係

平常都把你照顧得好好的
已經讓你養尊處優了
現在好了
經歷過這 以後說什麼 我都會更讓你了
現在更是捧在手掌心照料

經過當天震撼教育
想起了答應櫻桃的事
她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房間睡覺
但我總是
嚷著媽咪沒時間啦~有空再幫你整理出房間

又想起老師說過的話
:"
乾淨的家會有好事發生"

所以當你休息時 我也沒閒著
我就拼命清倉庫 整理家
(背景聲音 都是廖老師 廖哥的陪伴)
自己搬著兩座厚重的烙鐵架
彷彿只有讓自己忙到忘我
我才能忘記那一刻..........

現在 我心態改變了
把握當下 我們不是沒有時間
我們只是懶惰而逃避

這三天 我挑戰了自己
我成功了~~~~
我終於清出了一個空間給我的寶貝
你也恢復的很棒
回診取出止血棉後 目前也還算健康
 

整理過程

 

 
自從前年由四房搬到3房的小屋後
東西依舊爆多
所以 
我先把東西都全托出來


打掉重練

把原本比較大間的房間清空
這間就是當時拿來當倉庫 裡頭塞滿東西的爆炸樣

(連要走進來 都很困難)
移到另一間 讓小間的變成儲藏室
(就是互換空間 濃縮物品在一塊的意思)

這間 就是小間的
還好先前已經清出6大袋孩子們的玩具與物品了
換得一小塊空白


先移一座烙鐵架過來


再搬另一座進來

把所有雜物 依序分類 整理好後上架
(只留下需要的 與待售的物品)
再加上門簾 讓視野至少清爽


這三天下來
終於 大的這間 騰出可以放床的角落了


比造先前擁擠的模樣

原本還是雜物堆放的空間


東西都滿到了門口


這一刻 我終於成功了

更欣慰的是
當天小櫻桃就開心的抱著親著我說:"謝謝媽咪"
儘管 很克難
(先用充氣床擋一下)
她依舊很開心的搬了許多小娃娃
來陪伴她 自己獨自入睡的一天
(孩子真的有一夜長大的感受)

等爸爸好了 我們一定幫妳換上喜歡的床與窗簾 
再搬新的書櫃進來 完成妳的夢想


一路 我都忍著 告訴自己不能哭 哭也解決不了什麼
直到 咪很關心都會詢問我的近況
更安慰我說:"放心 大頭不會有事的 因為 你很善良"

把這句話轉述給你聽時
你看著我 摸著我的頭說:
"對 因為我很善良 所以才能娶到妳"

這一刻 我淚崩了 我再也止不住淚水的大哭一場
終於 宣洩了我這幾天來的壓力........

今天 是2021年的 最後一天
深深地許下心願
"願 家人 朋友 一生平安健康"

我沉澱了一陣子
決定紀錄與你們分享
最近天冷
請多注意家人的健康狀況
注意保暖
平常看似健康的家人
也要量個血壓注意狀況

先預祝問候各位
"大家2022年新年快樂 "

在他狀況穩定後
我為了靜下心 
剛拿到手的素材


自己靜靜地

邊虔誠祈禱 一邊動手

完成了這個


加上墜飾  深深期許 一生平安~

愛你們 我親愛的家人

#不求榮華富貴
#只求你一生平安 

                      我會用心守護你們  祝福大家 一生平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