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的新解讀

2022120609:11
睡前
我們習慣與孩子閒聊個兩句才入睡

(其實媽媽超級想睡的 是她們嘰哩呱啦地停不下來️
)
就在小櫻桃跟我說著班上的趣事時
阿輝
突然開口了.......


:"媽媽 什麼是蝴蝶效應"

我這都還沒來的及回答時
某人就搶先開口了

:"蝴蝶效應就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有一隻蝴蝶牠正震動揮動翅膀時"

大家認真地聽著爸爸說....

:"然後有一隻蝴蝶看著牠說 ㄟ你的翅膀怎麼這麼軟 可以一直揮動 哪像我... 我的硬硬的"
等等....聽到著 我已經覺得不妙

但某人仍繼續說著.....

:"翅膀軟的那隻 就大聲地笑起來 大笑說:"誰叫你的翅膀哪麼硬""

:"這 就是
蝴蝶笑硬"

~!@#$%^^&**())
噗~~~~
什麼”笑硬” 老娘拳頭都先

賣黑白共好不好
櫻桃已經笑到東倒西歪了
只有阿輝
還認真著
拜託 孩子已經不聰明了
不要再這麼惡搞她

還好之後
櫻桃有把整個故事成因說了一遍
給大家聽️

一件事就是這樣....
如果妳懂了 了解意思了
妳就能用很簡短的文字敘述 詞會達意

但是 像爸爸這樣歐杯共
就很母湯 就要怕咖參


#蝴蝶效應 每天都在生成
 
什麼是「蝴蝶效應」?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可能會導致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這個理論是由美國氣象學家勞侖次(Edward N. Lorenz)所發現,也稱為海鷗效應或混沌理論,微小的事件或現象能帶動整個動力系統的巨大連鎖反應,在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可能會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
(資料來自網路論壇)
 
#圖文不符
#阿輝從書包抽出這張折到很小一咪咪的紙給我
#雖然畫揉的爛爛的但媽媽心暖暖的
#留言處有阿輝畫給我的瓦倫達效應
 
什麼是瓦倫達效應?瓦倫達效應的英文是 Karl Wallenda Effect,這是從一位美國著名馬戲團演員卡爾·瓦倫達(Karl Wallenda)而來的一個理論說法,是心理學名詞,瓦倫達效應描述的是人們只專注於眼前想做的事情,而不去管其他不相關的事情。

卡爾·瓦倫達(Karl Wallenda)是一名知名的行走高空鋼索表演者,他非常專注於他的表演工作,有一次馬戲團讓他擔任主演的角色,卡爾·瓦倫達非常注重那次的演出,從演出前一天就開始做準備,把每個動作都仔細揣摩到極致,而從來沒有出過任何錯誤與意外的卡爾·瓦倫達,為了讓那次表演達到驚心動魄的效果,決定不用安全繩,沒有想到就在剛開始沒多久,幾個動作一結束,卡爾·瓦倫達就發生了嚴重的失誤,從高空中摔下,緊急送醫不治。

事後透過卡爾·瓦倫達的太太陳述,她有預感卡爾·瓦倫達在那次表演一定會出錯,因為再上場表演前,卡爾·瓦倫達一直說那次的表演太重要的,絕對不能出錯,她知道從前的卡爾·瓦倫達在上場表演前,只會非常的專注於即將開始的表演,而不去理會其他的事情,那次表演前分心了,與平常的卡爾·瓦倫達不一樣,失去專注於走鋼索這件事情的卡爾·瓦倫達,就無法完美的完成走鋼索這件事情。

心理學家把專注於眼前想做的事情,而不分心理會其他事情的這種行為稱之為瓦倫達效應。
(資料來自網路論壇)
 
#教會孩子前應該先教會自以為幽默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