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糖(維納斯的奶頭)造型DIY 初學者馬上會款 公主,小豬,兔子搭配餅乾 大家一起來玩創意

2019011606:03
夢很愛吃甜食
特別是在法國第一次品嘗過
馬林糖之後
就驚為天人
那種像餅乾般
酥鬆 入口即化 甜蜜蜜的好滋味
讓在度蜜月的我
倍感甜蜜幸福





準備的材料其實很簡單
嚴格說來 只要有
蛋白+糖 即可
(一顆蛋白+蛋白重量1.6倍的糖)



最辛苦 是在打發的這個動作
因為 大頭只給我這隻傢伙
他告訴我 這馬力是
Pro級的



但在我幾次的嘗試下
因為打發蛋白真的太花時間了


再加上 如果你也有隻小怪獸在旁邊一直想插手幫忙
我想 妳一定想快速地結束這前置作業

所以 
直接告訴大家
偷吃步
不怕失敗的方法
就是
直接選用
"蛋白霜粉"來製作
真的 
相信姐 妳會輕鬆快樂許多



造著上頭的指示(2)蛋白餅
(其實 馬林糖就是蛋白餅)

蛋白糖粉100g



再加入
62g的飲用水


利用大頭給我的傢伙(大家請用手持攪拌機)
連續打發約7分鐘

蛋白的狀態只要呈現
往上拉後
堅而不催
(尖而不倒的狀態)




就能裝到擠花袋中備用了



一開始 沒什麼經驗跟技巧的我
利用

迷你口糧餅


一根根排好後


簡單的製作出
原色馬林糖 棒



加上了彩珠 更顯得可愛



提醒一下
有打發到位的蛋白
在擠出提拉時
是可以
高挺如下圖



玩上癮的我
開始添加食用色素



一 一裝袋後



再備好
糖珠 巧克力豆 發揮巧思 增添活潑


簡單的
彩色蘑菇棒


還能開始發揮創意


色彩的變化就是這麼神奇
僅僅視覺上的刺激
就先入為主的感覺味蕾會
品嚐起來而有所不同




對的
放入烤箱時
馬林糖建議是低溫烘烤
90度2小時 (利用雞蛋白打發的)

若是你跟我一樣採用蛋白糖粉
是建議
130度20分鐘

當然 要烤到變硬 用手摸外表不黏手才算完成!

 
 

P助畫法

 

 
 
1.利用白色擠出底部的圓狀
2.利用
黃色擠出中間的小嘴
3.利用
粉紅色擠出兩側的腮紅
4.利用
黑色擠出小眼睛(也能利用牙籤尖端沾上)



滿滿的P助

(想畫兔子部分 只要多拉出2個長耳朵)

~我們有像嗎!?


自己吃自己的概念


幽閉恐懼症的P助


我喜歡在早上的第一杯咖啡中
投入馬林糖
提振一早的精神

(有沒有好療癒呀~)


其他動物的畫法
也是以此類推



一層層的 慢慢畫出輪廓





烤好時
圓滾的澎度
好想咬一口呀~



小雞


也成了孩子們下課後的小點心

(瞧!小櫻桃開心的)


切記!烤好後的馬林糖
離開烤箱後
冷卻個1-3分鐘
就要放入密封的盒子內
避免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又發黏了!

(真的發黏也沒關係 就是再放入烤箱內 回烤一下 即可)


(放在一起 真的好可愛)

 
 

公主畫法

 

 
 

先利用膚色
擠出基底
只要擠出提拉後 有尖角的地方
可以利用
牙籤 小心畫圈勾勒一下 修呈圓弧


(或乾脆到中間部位拉提 當成鼻子)

參考 下圖的最左邊 是用牙籤修飾過


第二步驟
加上
頭髮

(最下方兩角 能畫兩小圓 當成手 像是tsum tsum)

橘色 是小美人魚
黃色 是仙杜瑞拉


最後 再加上裝飾

(星星當髮飾 藍色擠出細長型當髮帶 再利用糖珠當成珍珠耳環)

小櫻花妹妹在幫忙

幫公主們戴上耳環

(訓練小肌肉發展 與手眼協調的好機會)


你們是不是覺得很奇怪 那
眼睛呢!?眼睛跑去哪啦~~

若是妳的功力好
可以利用黑色蛋白直接擠上
但是夢手拙
所以我等烤好後
再利用市售的食用黑色素筆
直接畫上
降低手殘 毀了臉蛋的機會



素顏是不是很可怕
畫上眼睛後
迷人多了




瞧他們楚楚可憐的模樣
好像說著 不要吃我 不要吃我~~



公主們 真的好可愛呀!




我辛辛苦苦所完成的公主們




才在我投入的第一杯咖啡後


被一個愛偷吃糖的某人給....



毀於一旦

好了 不乖乖也該受點處罰

(正義魔人別來 夢有先打掃好玻璃 在孩子不受傷的情況下 罰站)


接著 準備小櫻桃姊姊
同樂會的小點心

迎合豬年
接下來介紹

 
 

小豬的畫法

 

 
 
1.利用白色擠出底部的圓狀
2
.利用粉紅色擠出兩側的小耳還有中間的鼻子
3.利用
黑色擠出小眼睛與鼻孔(也能利用牙籤尖端沾上)



小櫻花一樣愛湊熱鬧


烤好 完成的模樣


有加迷你口糧餅的馬林糖
能中和過多的甜味
一口接著一口
好唰嘴 




幽閉恐懼症的豬


底部改成粉紅色的 也好可愛
粉紅豬小妹 哈



我是白色豬小弟


拿來 當豬鼻子


當然很乖的小櫻桃 也來幫忙


過多的材料 她也能作畫

一樣放入烤箱後
這幅烤畫 也能食用囉~

仔細包裝好


裝袋


30份的小點心 就是明日給班上孩子們的驚喜


持續嘗試
加入不同的餅乾



它 沒錯 就是它
本來我的概念是
能優游在藍色海裡的小魚



誰知道烤好後
馬林糖鼓起來的模樣
好像小魚在做韻律
彈力球上滾動



除了模樣超級可愛之外


它的味道
更是讓人驚艷不已
又甜又鹹的
絕妙好滋味
不誇張


這盤真的是馬上被吃得精光


做點心 真的太好玩了
能隨心所欲地創作
樂趣 真的要自己做過 才懂
找個空檔 
跟孩子們一起動手做點心吧~


用點 做點心 孩子與你 都會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