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森林下午茶 袖珍博物館 夢幻的微小世界 靜下心來以巨人的角度來欣賞一沙一世界 (照片多慎入)

2018082711:36
上週因為參加活動  

第二屆親子天下STEAM小小評分員
(詳細請點閱)

所以 在一樓
又想起 原來這裡也是
袖珍博物館所在!

多年前 有來過一趟
對於裡面小小精緻的人事物
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真懷念
隔天
趁著這份熱情
又帶孩子與家人 來了一趟
再次好好地參觀一下

兩個穿新衣的小姑娘

心情好到 寫在臉上

是有沒有這麼開心呀!

博物館的入口處是在這一間
商務大樓裡


走進去往
左手邊B1下去就到了
(也有電梯 可搭乘)

袖珍博物館門口

大大的宮廷背板
儼然成為今日裝扮最好的寫真位置



公主式的敬禮

(逼逼! 後面那一位 妳裙子拉太高 太搏版面啦!)

成立於1997年3月28日的袖珍博物館
是亞洲第一座專門收藏當代袖珍藝術品的主題博物館
主題作品目前展出約兩百餘件,主要有呈現整座建築內外佈置的娃娃屋(Dollhouse)
各種房間精緻寫照的夢幻屋盒(Roombox)
趣味創意的主題作品等。
從兩千年前羅馬遺跡一窺當時羅馬帝國的壯闊景緻到90年代美國百萬公寓裡感受紳士名媛的舒適享受;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浪漫風情;極盡豪華的英國女王白金漢宮、倫敦東郊的貧民窟;
童話世界中的白雪公主,漫步袖珍博物館如同進入異國風情的時光隧道。
源自十六世紀德國宮廷貴族的袖珍藝術,已傳遍了歐洲及北美。
這些小巧的藝術品大至建築體,小到書桌上的鑰匙,都嚴格遵守一定的縮小比例製作,
以實物的 12比為世界主流

(以上參考官網介紹)

記得 入內不要飲食 要保持安靜
小孩請抓好 不要奔跑
不要影響其他參觀民眾
(對 我在念給自己聽的 誰叫我是媽媽)

進入後
右側有一面好華麗的芭比娃娃牆
為展覽揭開序幕

生動的花仙子
.

優雅的美麗公主


美國平均每個小女孩 擁有8個芭比娃娃


如何保養芭比娃娃

說實話 別說保養啦!我家的不要被脫光衣服或分屍 我已經覺得很安慰了


袖珍博物館的的精神標誌是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玫瑰豪宅Rose Mansion」的外觀造型所演變而來
濃縮了
「玫瑰豪宅」的建築特色



抱歉 新衣裳太美麗啦!
真的忍不住 一直替小公主們拍照




受不了的請快速下拉 謝謝!


Hi~還是我們!!!!!!!!!!!!!



某人很難得 對娃娃也有興致
(不是只有女人)


老婆婆手中的販售物

件件細緻與實體一樣逼真



以下大量照片欣賞唷!
偶爾我會出來話個幾句



優雅的仕女們


記憶最深刻的


婷婷的房間



蒂芬妮藍白的色調
真是我夢想中最夢幻的嬰兒房


木馬耶!!哪個女孩不瘋狂啦~

窗邊充斥著許多可愛的娃娃們

表情好細膩

看到了嗎!?
女孩的髮夾們 是用這樣的方式作收納耶!
好有創意-
是女孩的兩條辮子


而少婦家的
是孩子們剛出生時
我自己親手做的



包括收納的緞帶 還有上多所有的髮飾們


(天呀!我以前怎麼可以閒成這樣)


離題了
繼續欣賞圖片








多麼細緻高雅的房間


並不會因為微小
而不注重細節
蕾絲 飾品 再微小的物品
處處都能看到用心至極


梳妝台 也太精緻迷人啦!


這把屋子打開的方式呈現


讓我也好像要一間
娃娃屋呢!



聖誕老公公耶



小櫻花妹妹常常念他


然後問:
"他為什麼不天天送禮物給我"


孩子!! 再有錢的老公公 天天給你送禮物 也會破產的 好嗎!?



看他 都累癱了~妳怎麼還忍心



聖誕老公公 今年也給我送個禮物好嗎!?
(威~



薑餅屋耶~




恐龍世界


人們竟然可以這麼奴役猛獸




穿著睡袍的老教授


因為這條狗 讓我直接聯想到他已失婚 莫名的寂寞感



沒錯 還真的有節目 能撥放耶~


聲音很小 要很貼近才聽得到就是了


當然 有女生的房間
男孩們也是會期待與抗議的
所以 就此作者又創造了
"湧湧的玩具屋" (男款)


馬戲團概念的色調


張大眼看呀! 這可是
全世界最小的玩具火車
(真的能動唷!)


小櫻花 你又想要的嗎!?





高雅的水晶吊燈


富麗堂皇

讓房間更顯貴氣




仕女們的衣帽 還真是華麗






很舒適的房間


這雪白的小狗狗 連毛料都真實的一樣 活靈活現


滿滿的小蛋糕



某人一直問:
"可以吃嘛!? 可以吃嗎"
寶貝.....這不是糖果 好嗎!?







鋼琴上的琴鍵 也沒有偷懶的用貼紙貼上唷!








華麗的聖誕樹裝飾




格列佛遊記-小人國歷險記


木偶奇遇記




驚險的畫面


兩個年幼的孩子 認識的人物也不多 故事知道的也有限
大多是在看熱鬧

但這


跟公主有關的主題 
灰姑娘


可是有趣極了
同一個展示框內
可以看到仙女婆婆的魔法



上一秒還是個可憐辛苦工作的灰姑娘
下一秒就成了盛裝打扮 因為午夜將至而狂奔逃離的漂亮公主呢!



白雪公主的故事


小矮人挖到的寶藏


還在發亮呢!


傑克與豌豆


有個天真的孩子


一路上不斷的要求爸比

小櫻花:"全部買給我好嗎!?"

爸爸總是回:"乖 最快今天晚上"................................................(大樂透開獎)
是的 他也常常用這句話敷衍我

印象最深刻的 還有這
歌劇魅影


正在準備登台的
克莉絲汀(Christine)

請注意

旁邊的鏡子中


看到了嗎!!!別怕別怕.....那是


默默在鏡子後頭 戴著面具 陪伴她的
歌劇魅影-艾瑞克


(嚇!! 一定要在這個月份嚇大家嗎!)




越接近展覽場的尾聲


是較大型的展物


數大的軍隊


羅馬遺跡


還有...................

不聽使喚 已經開"
"的...............小櫻花


為什麼!? 你總是能 隨時隨地 心情不好的就大哭

(妳一定是上帝派來毀滅我的)


親愛的 這是展場耶!!!媽媽還想低調地參觀
你不用這樣哭天搶地的吶喊吧~~~~
(真對不起當時在場的民眾)

還好 阿嬤在
連哄帶騙的 才讓妳安靜下來
(不然 我們可能都要中斷  馬上離開才不影響他人)

展中還有特展 就是 Alice森林下午茶

展覽日期

2018/06/26~11/04

展覽時間

袖珍博物館開館時間

展覽地點

袖珍博物館特展區

票價資訊

購買博物館門票特展免費

設置的Alice下午茶場景



供民眾免費拍照


還好小櫻花不哭的玩起來了
(感謝上帝 阿們)



全家都童心未泯


太多的字版啦~~~大家再自己創作 有趣的畫面


妳一樣可以快速下拉中......


生動活潑的場景


讓人身入其境當中







立體書 好驚豔
(寫到這 我頭已經暈了 照片上百張了吧!)


展覽中 實在是太多的細節與趣味在裏頭
就等著您自己來走一遭

張大雙眼 細細品味

離館前 也有商店販售許多 小物 與 手工藝品
給有閒暇又愛創作的妳



對了~題外話分享
如果在現場購票 當然優惠沒這麼大
我們是在

gomaji網站上先購票 即買即用 6.1折耶
購票請按我
為大家省點荷包後 再去購物買紀念品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完這麼冗長的一篇
我最喜歡的
-袖珍博物館



夢幻姐妹花衣服品牌: christy & fang 台灣設計師童裝 夢幻又高雅 小女孩們穿上都能變公主

袖珍博物館: http://www.mmot.com.tw/index.html
 

電話:(02)2515-058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地圖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每週一公休

禁止事項:禁止攜帶寵物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也依每人體驗為主
文章請勿亂擷取盜圖 違法私自使用 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請互相尊重 謝謝大家長期來的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