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彰化"漢堡"濕地挖蛤蠣 新鮮又有趣 暑假給孩子不一樣的體驗

2018073118:05

漢寶濕地 位處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
這是一片遊客鮮少接觸與知道的濕地
透過家人的好友 才來到了這個地方



請先參考 中央氣象局~滿潮預報圖
要確定退/漲潮的時間




才能玩得安心與放心



其實知道的人真的不多



好多都是親子一區一區 自行開挖 

這裡的地質比較像爛泥巴
有些地方走起來
腳就會陷進去
而且不時會有貝類空殼 或 螃蟹
所以打赤腳時
一定要慢走or穿雨鞋
會比較方便與安全



 
來這 千萬別空手來
不然你會嘔死
基本上該準備好

挖具(耙子) / 桶子(裝戰利品-蛤蠣的容器) /  自備水桶裝水沖洗 /能在溼地上坐著的物品
當然"
防曬"部分一定要做好-帽子+防曬乳 就不贅言
傘就不必了 你不是八爪章魚 沒這麼多隻手還能撐傘

原本就愛恢恢的小櫻花
從本來邊走邊哭
(他很怕腳踩軟爛的感覺)
到自得其樂的自己在旁邊乖乖玩起來


她在划船 還邊哼著歌
白浪滔滔 我不怕


(多可愛的孩子呀!)

然後 她在..........


洗腳!!!


軟土裡有很多小貝類之外
還要注意
不要徒手去挖
免得像我一樣

大頭在幫我抓兇手
因為我被
小螃蟹反擊

(就你 你壞壞耶~)

咬了一口(還好沒流血)


(被螃蟹夾長這樣 我幫大家 親身示範 你們可以不用再嘗試)

然後
從土裡挖到
寶藏(蛤蠣)

小櫻桃用著玩具耙子


竟然最厲害
挖到最大顆的蛤蠣



獲得我們大家的掌聲


(她超驕傲的)


比大小 小櫻桃獲勝!

當然有大 就有小


像這個 不是隱形眼鏡唷!!
蛤蠣小寶寶
我們要放他回家 乖乖長大

好了!
現在來傳授基本功
基本上就是
耙子 在土壤上 輕輕耙過


只要感覺 有硬硬的東西 就要停手



用手下去摸
(不是用力挖唷~~不然你會跟我剛剛一樣 喀擦)



瞧!!



10次內 會有7次是你要的蛤蠣
(這裡真的好多)


當然 其他那3次
你會遇到 空殼 垃圾 小螺 或是..........螃蟹


我後來腳痠
大頭拿個鍋子讓我坐在小櫻花旁邊
就算定點開挖
還是能挖到許多


真的很有成就感


(什麼!!竟然有一顆要脫逃)

這鍋子 當天 因為我的屁屁 而回天

(沒禮貌 人家也才40幾公斤 哼!)

天色漸暗
趕緊將蛤蠣清洗一下

2個小時下來
我們一行人 滿載而歸

已經數不清 有幾顆了

回去送給阿罵一定很開心

(記得桶子要裝海水)


上車前
有自備的桶裝水就很重要
爛泥巴真的不好洗淨
要清洗一番 才好上車
然後
帶回的蛤蠣要經過一夜的吐沙

用清水加很多鹽巴來讓蛤蠣吐沙
因為海水超鹹 
所以用清水吐沙的鹽巴量,
要比我們從一般傳統市場或超市買回來的蛤蠣
需要更多的鹽
浸在鹽水時
記得蓋上鍋蓋 留點空氣 讓蛤蠣在黑暗中 以為又重回大海的懷抱 輕鬆釋放吐出沙來 

又到了 比大小時間


(聽說市場一斤也要100元起跳)



有阿嬤的好手藝
也變成受歡迎的佳餚


鮮魚蛤蠣粥

營養滿分
(有些小顆的肉是橘黃色)

蛤蠣湯  (水+薑絲+米酒+少許九層塔 鹽就真的不用再加了)


(請你們下鍋洗澡囉~)


(大小顆的size 真的差很多)
湯沒有加鹽 就很夠味了
很鮮美的湯 我也喝上好幾碗呢~

漢寶濕地的寶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活這麼大 我還是第一次挖蛤蠣

題外話
我是個很怕曬太陽
也討厭戶外活動的人

(平常要美白 都花這麼多時間與精力了 去一趟海邊 不就全白費功夫)

但看到孩子們 與大頭



玩得好開心

風景 也很迷人

自己也默默地挖出了心得
這地方真的很棒 有趣又好玩
除了體驗挖蛤蠣之外
孩子們還能近距離接觸到海洋生物

這是...蝦猴

(那雙夾 讓我害怕)

岸邊也有許多招潮蟹

(怕驚動他們 所以我遠遠的拍 那些白點 都是 )
想想 也值得
還會想再去耶~
為了他們 下一趟 我會把自己包得像
木乃伊一樣
捨命陪君子 與君同樂的


但最大的困難處 就是上廁所問題
可以的話 包尿布 包大人
全都包好 再出發吧! 

地點 
漢寶濕地​-528彰化縣芳苑鄉​​​​​​ (Google map 給他定位下去)



喜歡請別吝嗇 幫夢按個讚 給我鼓勵鼓勵
也歡迎訂閱跟我一起體驗新鮮事物

想看影片記得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請按我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 僅供參考
無受酬、無販賣或廣告意圖,
個人使用感受不代表聲稱具有療效,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內文內容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也依每人體驗為主
文章請勿亂擷取盜圖 違法私自使用 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請互相尊重 謝謝大家長期來的厚愛



  •   亞日 於 2021-08-22 23:02 1F
  • 兒時父親常帶我到海灘掘,然後帶回來二天後才吃,很回憶當年的情景。
  • 版主於 2021-08-25 20:52 回覆
    共創親子時光 真的 長大後回想 都會有深刻又幸福滿滿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