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抽中2021年鶯歌藝術季 我的植感玩美生活 與花裡 fori flower合作的居家花藝課程 價值2500元/人 終於能一睹偶像Hana老師的風采 與 記錄我愛花之路

2021121123:00
實在是太開心了
一定要好好地記錄下這美好的一切

自從 Hana老師在影片中 透漏她即將出現在桃園鶯歌博物館的花藝教室後


我就興奮參與投稿 希望能一睹偶像的風采
活動辦法 https://reurl.cc/2o6Mja
我投稿的內容如下....

昨天在大創購入的聖誕裝飾

(一雙可愛的小紅鞋)
轉眼變成一個小花器


週日早晨
修身養性的好時刻

有音樂陪伴 
有某人的咖啡招待

孩子們都去忙摺紙折氣球的
大兒子更不用說
依舊賴在他的老地方
打電動訓練腦力

享受不被打擾的時刻
沉靜在這美好的氛圍

儘管生活虐我千百遍
我依舊待生活如初戀

在凌亂中找尋秩序
在平靜中激發火花........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藝術季 #我的植感玩美生活


不知道是老天爺看到我的認真努力
還是 真的就是狗屎運
在這麼一大群愛花的朋友們當中
英英幸運被抽中了

(居家花藝體驗課程名單中的:annainin2002 就是我的IG帳號)
才在開心之餘.......
BUT~~人生就是最怕 BUT
12/11(星期六)的這天 竟是我的上班日

傳訊給大頭 告訴他我好開心抽中課程
但是我當天要上班的難受想哭
他竟然還回我
"跟下面的中獎者換盤子"
(誰要盤子啦~~ 我才不要盤子 我要Hana老師的親授課程體驗)

都這麼努力 也被抽中了
只好硬著頭皮 私訊我的美女老闆

當然 我人美心更美的李醫生
馬上就一口答應
我真的是從地獄中 再次被拉上天堂
超級感動的~~~~~~~

(感謝診所同事們 我知道你們今天忙翻了 辛苦各位了~)

插播一段 為何我如此喜愛老師

約莫兩年前
我每天都非常忙碌

尚未修心 也還學不會靜心
成天看躺在沙發角落的老公不順眼 
又吵又鬧的小孩更欠罵的狼狽處境

直到接觸了"
段捨離"
覺得 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去
負面情緒越多 我只是會把人更逼離
我開始大量看線上課程 聽書 與觀看影片
尋求內心的提升 還有耐心的加強
直到 在診所被大量花卉包圍
(闆娘超有質感的花藝佈置)
然後我竟然在賞花中得到了平靜
開始 我欣賞花 更想天天看到花

希望花的美麗姿態 能在生活中不斷地出現
從此
就常常在家中出現芳影
一開始 是
鮮花


永生花

直到現在的
多肉植物

也成了我的最愛

他們是不是非常療癒~~~

現實生活中 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去上花藝課程
所以 觀看網路上的YOUTUBE竟成了最適合我的學習方式
這部 是我第一次 認識老師的影片
(網路上胡亂搜尋 有緣看到)

我被她 高雅的談吐 與 潔白的牙齒 深深吸引
一位美麗的老師
以簡單 樸實無華 的陳訴方式 

(花坊裡也以著愛花原始的面貌 減少過度包裝的理念 經營著)
領著我 開始認識植物 深入花藝 熟悉插花技巧....
她已成了我的
花藝 啟蒙老師
加上 我平日插花 觀看時 孩子也喜歡賴在身邊
連她們也都成了 小小影迷
不 應該說是 小花迷 小花癡
然後 只有一有空
我就會買花回家插
就著麼一路跟隨著老師到現在............

才跟她們分享媽媽幸運抽中時
小櫻花(妹)就開始吵...
"那 我可以進去嗎!?"
小櫻桃(姐):"人家也要去看Hana老師啦~~~"

無奈 這種場地有限制的地方
怎麼可能再攜伴參加
更何況 妳們還都是孩子
主辦單位怎麼可能讓妳們進去........

就在 私訊詢問 答案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時
在要開課的前幾天
收到了一通驚喜的電話

溫柔的對方告訴了我
:
"您好 很多得獎者無法當天前來 所以 可以把位置留給你們"

天呀!!!真的 好開心 這是天大的好消息
我當天因為這通電話
開心到睡不著

立馬私訊老公的中獎回覆報稅單
然後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就在一切準備就緒
愉快迎接這天到來時............

幸運女神的小櫻花
她.......
..............................................

早餐吃 黃拱門 的漢堡
吃到...........

以下照片驚人 請慎入

對 她... 吃到掉們牙了
(咪說 漢堡是石頭做的唷~ 哈)

咦~~抱歉 抱歉

快.....

快給嚇壞的你們看這張

滑稽可愛的小女孩

(哈 人生要缺牙成如此可愛 還笑得出來 也只有現在了)

要出門上課 
要不要事情這麼多
安慰自己 好事多磨~~~
(正向思考)
就這麼手忙腳亂之後
帶著自己準備的小心意當見面禮

有著讓老師 美美的臉
(面膜) 嫩嫩的手(護手霜)
還有小櫻桃自己摺的糖果禮盒(裡面有巧克力與糖果)

我們直奔上課會場(差點又遲到了~~)


終於來到了會場

遠遠的看到 自己喜愛的Hana老師

趕緊入座 準備上課

今日花材 大合照


老師詳細地解說花材
還有製作流程

回頭興奮地跟小櫻花說:"妹妹你看 老師真的跟影片裡長的一樣耶"

(一個超級興奮又胡言亂語的媽媽)

小櫻花淡淡的回我...........
"你很奇怪耶 阿她就是本人呀!!真實的人呀~~媽媽你好奇怪唷~"

我....我道歉 人家看到偶像非常開心嘛.... 

小櫻花今天跟我一組
(其實是 她又賴著我 不肯裡開我身邊)

還好 今天情緒有穩定點
安穩地當起我的小幫手

有注意到今天的材料沒有花器嗎!?
沒錯 
今天的花器 就是用竹葉剪裁成等長
用橡皮筋繞圓後
當成插花的基底
像這樣....
(外面包了一層山蘇)

利用大頭針固定好

接著就是一路 跟著老師詳細的步驟
完成桌上花藝

(後面的小姐姐也好認真 真心覺得 會插花的女孩 眼神都流露出柔情 氣質滿分)

來張大合照自拍
有沒有發現少了誰....

對 就她 阿輝
她非常專注地剪著竹水草!?
(老師快打我 我突然忘記這是什麼植物了)

把它剪成一段段 跟剪蔥一樣 蔥花到處飛

(這些都你用的 等等留下來收拾唷~)

反觀小櫻桃姐姐 就非常認真的學習

難得 爸爸也手癢 也下海體驗
第一次插花的大頭
男人也可以柔情

(看 眼神 眼神 插花的眼神是不是就是如此深情款款)

來 欣賞一下
慌亂中....
我完成的花藝

(其實過程中都無法好好地聽老師說什麼
因為一方面要注意阿輝手上那把利剪
一方面還要安撫她隨時起輝的個性)

小櫻桃與爸爸合力完成的作品


與作品合照 跟偷拍老師

大頭 為何我最滿意的這張
你給我切頭..............ㄘㄟˋ ................


課程結束後
鼓起勇氣 帶著孩子們來到老師的跟前
與老師相認

(哈~~~誰認識我啦! 是我上前自我介紹 對 我就是那個超愛留言的媽媽)

我們手上都各自捧著花藝作品唷!!
咦~~~
你們是不是想說 哪有!?
小櫻花沒有拿呀~~~


來!! 大家來找碴

請看!!!

OMG~~~這個小女孩竟然默默地
自己製作了一盆
迷你花藝
是不是小巧可愛!!!
問她 你做這麼小 要幹嘛啦!?
原來.........................

回家後 她直奔自己的小屋玻璃櫃前
有看到嘛!??
考考你們 小盆栽在哪!?

在這 在聖誕樹下

她真的 好喜歡小東西 哈
(上課時 就先想到自己的裝飾了)

姐姐見狀 也自己插了一盆小咪咪的花

展示~ 大的是姐姐的(右) 小的是妹妹的(小)

最後花插的怎樣 我已經無心理會

能看到偶像 我已覺得非常值得

謝謝 Hana老師好親切的回應
拍照也有求必應 滿足我這個大迷妹
拍完 我不害羞的要求要跟妳抱一下 竟人妳也答應了

(我今天不洗澡了)
拍完接過手機 大頭問:"咦 妳都抱抱了 我是不是也要跟老師抱一下"
(青!!!你現在是欠揍嗎!?)

於離開前 還各自送了她們倆花
我們真的非常開心...........
這真的是一堂最棒的花藝體驗課了!

值得一提的是
鶯歌現在真的變的很不一樣
變美也變得好好玩....
但這篇已經太長了 日後有機會再分享....
謝謝你們一路看到這
一路陪著興奮的我 追星 賞花的一天


鶯歌陶瓷博物館:https://www.facebook.com/YCMuseum
花裡 FORi Flower:https://www.facebook.com/FORiFlower
訂閱Hana老師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ltUHlTvY6cRXyGrBV9EnA


  •   盒子小幫手 於 2021-12-13 17:07 2F
  • 您好:

    這些植物花藝看起來都好療癒~親手做出來感覺更不一樣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21-12-14 09:48 回覆
    謝謝合子小幫手的鼓勵
  •   郁敏 於 2021-12-12 09:28 1F
  • 負面的情緒一多

    真得靠一些興趣培養提升生活品質



    好幸運呀!不但抽中還得到許可攜伴

    讓這一次的活動也成為親子間的有趣紀錄

    花器真的好特別

    以它當底座

    整個插花更顯自然韻  真美
  • 版主於 2021-12-12 10:02 回覆
    能尋找到讓自己心境平靜
    生活質感順便提升的事物
    真的是意外收穫
    謝謝您陪我一起回味
    我們忙碌又難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