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廚房-旅かえる(旅行青蛙) 自己動手做青蛙 溫水煮青蛙 親子廚房第一次搓造型湯圓就成功 (冬至 湯圓)

2018021401:32
假日 閒來無事 開啟親子廚房


最近日本的APP手機小遊戲爆紅
夢也開始迷上 哈!!


看著牠到處流浪的照片
好療癒 也更加期待牠現在去哪玩了~

因為自己玩的好樂
旁邊的大頭(老公)
卻有意無意的 調侃我...說

牠呀~~現在被 溫水煮青蛙了

就這樣....
讓我莫名的興起 想吃牠的慾望 XD

(開玩笑啦~~當時是很想喝青蛙下蛋)
就這樣
隔日 到了三姐家
開啟了我的夢幻廚房

其實準備製作的過程很簡單
只要有包糯米粉
再加開水
還有些許的食用色素
就能變化出 各式各樣的造型湯圓


(不喜歡人工色素的媽咪也可以使用天然植物粉調色,例如:菠菜粉、南瓜粉等等,食品材料行買得到。)

因為臨時起意
姊姊家中的基本食用色素 變成偷懶省時省事的好朋友

(還好 沒有吃太多 XD)



基本 白色糯米團基底

糯米 粉約100g+60g開水
過硬就再加開水
過軟就再增粉

等白色基底團製作好時
再增添其他顏色
就成了基本的色團
之後再塑形即可




善用工具
能方便製作出妳需要的形狀




瞧!!蛙蛙的帽子 馬上就能輕鬆完成
(加上黃色線條 還有3顆粉紅小珠珠)



用對工具就很容易
跟手巧不巧真的沒有關係




一旁的3歲小櫻花
竟然也有這專注的神情
(莫非小廚神再世)


蛙蛙也很好捏成形
只是眼睛
真的好細微
我想 我不要折磨自己 
那些交給專業人士
夢只要做出三分樣 我就很滿足了

(我一向很善待自己 XD)


(妳可以忽略我的眼)

有姐姐真好
就跟媽一樣 從小就很疼我

(我們差6歲)
現在 對我的女兒
也更加疼愛加溺愛

(看看那雙充滿愛的顏神)



小櫻花 說他在做 PIZZA

(媽怎麼覺得 比較像漢堡)



認真的櫻花 終於不會恢恢
(她剛剛已經偷吃了好多糖 所以目前情緒穩定中)


兩個小淘氣

夢製作得蛙蛙與帽子
怎麼右下有一個小櫻花放的

神蹟

牠是 土撥鼠嗎!!!!???? 孩子


結果
小櫻花:
"就跟你說過是PIZZA了~妳還問"(不屑的口吻回我)

是是是....媽錯了(可是你們自己看看 像不像日本的某個卡通 水豚君 啦)

嘿!!妳在叫我嗎!?.....

終於大功告成....



現在 
就先煮鍋糖水備用
然後另外燒個開水
等水滾後
就能把蛙蛙都丟入
來個
溫水煮青蛙吧!!!


丟入時 請輕放 造型湯圓是很脆弱滴~


看著在滾水中
舞動的蛙蛙們
怎麼
又開始莫名的療癒了起來



看我跳舞




熱鍋上的螞蟻...喔不 是 熱鍋裡的青蛙
(怎麼感覺他們一家都再對我笑)

煮好後 丟入糖水中....



小櫻花 心中 O.S.  可以全吃了嗎!?


但....
遊戲規則是這樣


自己的青蛙 自己養
自己的作品自己吃
.....
(小櫻花 妳製作的過程有先洗手 沒摳屁股 挖鼻孔吧!?) 



小櫻花得到自己的...............一碗 不知名的...



好吧!!五顏六色彩球 一碗
(講廚餘會不會太壞心)


孩子 媽真心期望 妳可別拉肚
(妳真的吃得超快 還偷吃我的)

再來看看小櫻桃姊姊的
哇!!難得妳遺傳到母親的慧根
妳的青蛙 可愛極了



真的是小櫻桃自己做的 夢沒有幫忙唷!!

(我抓一隻愛吃糖的蟲都忙死了 沒空理她)

5歲的小櫻桃 妳能做出這樣的作品 已經算很成功了!


媽 我還做了顆金元寶

(這孩子 真的很愛過 任何節日)

還告訴我
吃了金元寶 招財又進寶 (繞口令 乖孩子這顆 媽很需要)

接下來 是夢的



旅行青蛙



好可愛的帽帽唷~~


我是蛙蛙
(大頭)

你捨得吃我嗎!?



不肯露臉 低調的姪女作品


就這樣
折騰了一個下午
我的蛙蛙 流浪到。。。。嘴裡

突然發現小櫻桃好有潛力
做的比媽還好

小櫻花是個大食怪
在旁邊一直狂吃材料

夢剛開始做的蛙蛙 怎麼衰臉
我的比例嚴重失調
還好 帽子還可以

姪女手最巧
隨便一個三色丸
也能完美呈現



溫水煮青蛙
是大頭(老公)的主意
夢的蛙蛙 叫大頭。。。對 我要把大頭
拆吃入胃(台語)
現在 流浪旅行中。。。。
下一站


馬桶 !!!!

#有姐姐真好 也只有姐姐受的了我 XD
#我有個幽默又只愛動一張嘴的老公 叫大頭

 
親子廚房的樂趣 在於無價的的互動與陪伴的過程
孩子們能順便訓練小肌肉發展與創造力
家人也能吃到現做好吃Q彈的手工湯圓
妳也快來陪著孩子們自己動手做
體驗難得的親子共處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