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全家見證 天文盛事 日環食 上帝的金戒指 小櫻桃興奮認真記錄

2020062120:08
是該小碎唸與紀錄一下
這兩天瘋狂 又超忙碌的人生


話說昨天下班前 
臨時接到某人的訊息

一個喜歡一窩蜂的爸爸催促我
下班趕快去買看日食專用的眼鏡

真的很傻眼 不知道我7:30有診所聚餐嗎!?
還好我貼心的同事
騎著車 載我在台北市狂奔後
才購買到眼鏡

(傻眼的是....還不少人來買 我還排隊了一下)

當然 還害同事少吃了半小時...........

現一下 我們診所的俊男美女
我的優質同事 專業團隊 幸福企業
阿寄在這上班好開心~
有沒有發現 我都幸福肥了

(大家都名花有主了 請不要再私訊我 誰誰誰可以認識一下嗎!?)

因為下班後的奔波+聚餐後驚險搭上最後一班車+好死不死的大姨媽來找
人生有沒有都如此地剛好
阿寄我的心情根本無法好起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晚上酒精性飲料的關係
讓我輕飄飄的12點多到家都覺得身體不是我的了
澡都還沒洗
某人 還馬上又載著我們直奔台中...................

(是有沒有這麼瘋啦!! 看不出來 你老婆快GG了嗎!?)
隔天中午 
沒錯瘋狂的某人就是要帶我們直奔 嘉義天文台 見證天文界的盛事

(隔壁這位 鼻孔比眼睛大的小姐 你很會搏版面)
到了嘉義 北迴歸線北緯23.5度  

媽呀!!!人多的跟螞蟻一樣
重點是.........
完全沒有停車位....
現在 是全台灣的人 都瘋狂地約在這見面嗎!?

無可奈何下
車子只好 一直往前開
還好
上帝是與姊站在同一側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
眼前有上百個停車位的家樂福
還真的是一線曙光

我們直接停到2F的戶外停車場
先悠閒地入內用餐上廁所
等到4:00快到時

再優雅地步出
讓太陽看
喔不~ 是觀看 天文盛事 :"上帝的金戒指"
終於
我不需要為了觀看這一刻 而壞了我每一刻努力美白的肌膚
(不用在大太陽下日曬 真的非常棒)
 

時間到...
悠閒地步出戶外
這時 因為已經開始天狗食月
所以 戶外的亮度又比剛剛暗些

記得 千萬不能直視太陽
要有專業的觀察眼鏡
才能安心放心的好好觀陽


接近4:14分時
最令人興奮的一刻
上帝的金戒指
就出現在我眼前

(隔著觀日蝕眼鏡利用手機拍攝下來)

不清楚 對不對~~

我裁切下來 放大給你們看

是不是 好美
熱血沸騰的澎湃 在內心迴盪
天呀!!! 我有生之年 竟然親眼看到了

(我不用再等195年了~)

食甚的時間 非常短
幾乎可以以稍縱即逝來形容

來不急合照紀錄
我用雙眼 深深地烙印這一刻在腦海

當下 我終於明白 我身旁那個瘋子
為何麼要這麼瘋狂地帶著我一窩蜂

隨著環食始 到 環食終....


我努力的紀錄


與家人參與盛事的此時此刻

好開心 ~* 好開心~* 是小櫻桃不斷地告訴我的話


看到上帝 也送了顆"鑽石" 在我的胸膛上


儘管我陽春的拍攝
沒有身旁這位專業弟弟的厲害

(真的超級漂亮的)
但我的照片有溫度
是屬於我們全家人特別的愛
(哈 *^^*這輩子竟然能一起都見證到天文盛會)
更可愛的是小櫻桃
一邊觀察
一邊問 媽媽現在幾點了
拿了這本小手冊

一 一 記錄下 觀日蝕的狀況

(寫月亮 是因為他覺得形狀像)
是不是很仔細
4:50 那個是飛機唷~~~


戰鬥機飛過的紀錄

好用心的孩子

這樣狂奔 勞碌的結果
能換得孩子如此的用心觀察 與 開心的一天
好傻 但也好值得

小櫻桃 幫她女兒也戴上眼鏡
一同參與

雖然 我早已過了 熱血的年紀
但有個 瘋狂 又孩子氣的老公
也是 又好氣 又好笑
(該說幸福嗎!?)

這樣短暫的一刻
需要開快2個小時去
再塞2個多小時才到台中.......

(對 我還沒回北部 明天還要上班上學呀~)

但某人都認份開車沒有埋怨了
反倒是我身體不舒服的一直亂發脾氣
好像也有點任性

最後感謝老公
總是包容我
(是說我每天也在包容你XD的廢)
但能嫁給一個脾氣好到外太空的男人

也是 上帝給我的金戒指 
金正的男子漢
不多說了...........要快整理.......北上了
最後需要再誇獎他是因為
等等 他要再開2個小時車回去
是不是...光聽都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