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古人的春風搖曳 髮簪能更顯氣質 流火染月-古風創意飾品 讓妳美到無法選擇

2019011305:09
古裝劇當道
看著劇中女主角華麗又有氣質的頭飾
真是生羨不已

念書時 就已經很喜歡將長髮盤起來的我
能玩髮 變換造型的飾品
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先來認識: 髮簪

 

 (引文至維基百科)
 簪,又稱簪子、髮簪、冠簪,是用以固定頭髮或頂戴的髮飾,同時有裝飾作用,一般為單股(單臂),雙股(雙臂)的稱為釵或髮釵,形似叉。

中國古時男女也用簪來固定髮冠,亦有把筆插在頭上,方便隨時記事,稱為簪筆(簪筆原指一種將毛裝在簪頭的冠飾)。
由於戴官帽時會用簪來固定,故簪常借用來指官宦身份,如簪紱、簪纓和簪笏,用來比喻榮顯富貴。
(纓紱是絲帽帶,笏乃手版)。日本女性的傳統髮型也常用簪作裝飾。
朝鮮婦女穿著韓服時,會用簪插在髮髻,如戴上假髻,亦會以簪作裝飾。

釵指婦女用的髮飾。
金釵指金製的髮釵,喻高貴的婦女。
荊釵指以荊枝為髮釵,喻婦女樸素的服飾(土釵為扒刈和扠草用的鐵叉,不是髮飾)。
由於釵有兩股,分釵便被借用來指夫妻分離,如「破鏡分釵」、「分釵斷帶」。

古代的簪和釵除了金屬和荊枝外,還有竹、木、玉石、玳瑁、陶瓷、骨、牙、金、銀、銅等各種材質製造。
髮夾出現後,簪和釵就漸漸少人使用。

直至近年又再流行,除了傳統的材質外,還有全枝用塑膠製造的簪釵或以塑膠為裝飾的簪釵,
另外鑲上水晶或其他半寶石的簪釵亦很流行。



髮簪
除了能挽起3千煩惱絲之外
更能凸顯氣質

若是又純手工
來自作者的巧思
獨一無二的作品
就更是絕美



這仿古玉的簪子 
來自

-流火染月-古風創意飾品


中國風
平安扣玉石


一隻漂亮的髮簪
能更顯主人家的氣質

(當媽後 缺乏氣質的我 真是靠了這隻髮簪解救)


盤髮後
更愛照鏡子
也更愛自己了



我喜歡簪子有垂墜(步搖)
能在行走中
更顯搖曳生姿


這麼美的仿古玉髮簪
已入住我自製的髮簪家中





不只是髮簪


更多漂亮動人的飾品都來自作者的巧手
妳也跟我一樣喜歡盤髮嗎!?
抑或妳追劇成迷
也想跟女主角一樣
有個夢幻般的髮型
來.....點下連結
決不會讓您失望的

(作者能客製 將產品符合您心目中所期待的樣子)


-流火染月-古風創意飾品 賣場:
https://shopee.tw/cat85002903

流火染月-古風創意飾品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tirealismFantasy/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 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也依每人體驗為主
文章請勿亂擷取盜圖 違法私自使用 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請尊重著作與肖像權 謝謝大家長期來的厚愛